郭伟忠

地方/内蒙古/ / 图片详情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 摄

郭伟忠,达斡尔族,国家一级摄影师。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、中国人像摄影协会理事、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、内蒙古人像摄影协会副主席、内蒙古自治区高教摄影专委会呼伦贝尔学院分会主席、内蒙古旅游摄影协会副主席呼伦贝尔分会主席,内蒙古大画幅摄影协会副主席呼伦贝尔分会主席。

1997 年以来,作品多次在国家、自治区等影展比赛中获奖。2003 年荣获“内蒙 古第十九届摄影艺术展银奖”;2004 年荣获“内蒙古第二十届摄影艺术展金奖”; 2005 年 -2008 年先后获内蒙古文学艺术创作政府奖——“萨日娜奖”“骏马奖”“金鹰奖”;全国“中外百名摄影家看内蒙古艺术展金奖”。2009 年先后获“人·自然·环境——内蒙古人眼中的世界摄影艺术展金奖”、教育部“第八届全国高教摄影艺术展 二等奖”、全国“第二届高校校长书画摄影展校长风采奖” “纪念中蒙建交 60 周年 摄影展金奖”作品被蒙古国国家美术馆收藏;2010 年有四十余幅作品在上海东方明 珠举行的“呼伦贝尔迎世博摄影展”展出,部分作品被选送到上海世博会“大美内蒙古摄影艺术展”并获“金奖”;同年获“第二十三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金奖”并在首都图书馆展出 ;2011 年由内蒙古自治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全国“天堂草原” 摄影展中,被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奖、作品呼伦贝尔《春、夏、秋、冬》组照获金奖。 2012年1月,有两幅摄影作品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“中国内蒙古《天堂草原》走进联合国摄影艺术展”获金奖。2012 年,有两幅作品在“内蒙古第二十一届摄影展” 中获金奖和银奖。2012 年 12 月,有四十余幅作品在台湾元智大学艺街中心展出。同月, 作品在“首届中国凤凰国际摄影艺术展”中展出。2013 年 1 月,在京圆满举行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“守望呼伦贝尔”摄影双人展,6 月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州成功举办“守望草原”“岁月如歌”摄影艺术双人展,受到国际友人和摄影同行的 广泛好评。

2013年被内蒙古摄影协会评为年度特别贡献奖。2014年被内蒙古摄影家协会评为年度优秀摄影师。2014年几十幅作品先后在澳大利亚、毛里求斯展出。2015年在内蒙古自治区第22届摄影艺术展中作品获得银奖。

摄影作品曾多次在《民族画报》《中国国家地理》《中国科学探险》《博物》等 报刊上发表,以专集、合集等方式出版了多本作品集,2007 年出版大型画册《呼伦贝尔》上下集,2009 年出版摄影画册《岁月如画》,2011 年出版摄影画册《如歌岁月》。 2013年出版大型画册《蔚蓝色的故乡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