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翔

地方/内蒙古/ / 图片详情

 

能听到这样的话:少就是多,化繁为简。这样来形容极简主义摄影的作品再贴切不过了。只要处置恰当,极简主义就是一种内容简单却又丰富的拍照方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永远向着生活是一个摄影人永恒的真理。摄影是选择的记录,就是你要选择记录什么,选择不记录什么。别人常说:“绘画是加法,摄影是减法”。绘画是在一张白纸上绘画,是选择画什么不画什么,是加法;摄影呢?那里是一棵树,你拍出来就是一棵树,你能选择的只是拍树冠还是树干还是树枝或是树叶,所以是减法。“摄影是减法”讲求的是多元素构成的画面中,“减”出拍摄者对主体的认识、“减”出拍摄者对艺术的追求、“减”出拍摄者对画面感的极致追求、“减”出对摄影的理解。

白云翔,蒙古人,呼伦贝尔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,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,供职于呼伦贝尔学院摄影系。